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Christy Baron SACD
Ana Caram_Hollywood Rio
Spyro.Gyra_Original.Cinema_2003
Free Range_Yes, Please!

Classic Meets Cuba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這一位好像已經紅很久了
至少在小田的世界裡面是
在我的世界裡,因為很少聽廣播,看電視,所以相當陌生
他吉他彈的相當好,
十來歲開始學吉他,沒多久就可以開始在Pub裡面駐唱
會喜歡他,因為他的音樂很雖然也是蠻流行的,但是很輕鬆,
聽起來很乾淨沒有負擔~可以說是清新搖滾樂風的代表
雖然Lynn說他好像開場的吉他都很相似(刷刷樂?)
但是我就是覺得好聽呢!
由其實在剛起床的時候放他的歌,會有一天將充滿希望,很有活力的感覺唷!!
延伸閱讀
他目前也已經出了兩張專輯了唷~Heavier Things


Christy Baron SACD
Ana Caram_Hollywood Rio
Spyro.Gyra_Original.Cinema_2003
Free Range_Yes, Please!

   

這四張都是從網路上找來的,特別感謝一下發佈的人:xx138(Christy Baron SACD、Ana Caram );另外兩張發佈者搞丟了,對不起!!
這三張真的都是錄音的佳作
Christy Baron 這一張真是特別棒,音場聽起來相當立體,每一層都是分開的,樂器定位也相當明確,即使用家裡的JungleRex喇叭,也可以聽的出來那種錄音的漂亮
推薦曲目:01.She's Not There  12.Happy TogetherAna Caram是一位巴西裔的演唱者,擅長於Bassa Nova,雖然聽不懂他唱的歌詞,但是他流線的歌聲(不是身材喔,那個我不知道啦!!)真是令人陶醉!!
最喜歡的是第九首Tempero Brasileiro,曲中還有Ana跟著節奏哼唱的部份~讚~
Bassa Nova,東方代表性人物最為人知的,應該是小野麗莎吧~
慵懶的感覺最適合窩在沙發裡面外加小酌一杯(眼睛要閉起來享受唷~)
應該也很用在適合在和情人輕輕相擁、一起慢慢搖擺(手中也要拿一個高腳酒杯才夠浪漫~)
延伸閱讀 

Spyro Gyra和Fourplay都是爵士樂團,他們的音樂很快樂,絢麗,聽起來還很流行的
Spyro Gyra官網 裡面有他們的mp3可以download下來試聽,不過我有試過,這個音質實在不好,跟實際上CD的差很多,大家聽聽就好,不要失望,因為他們其實很棒的!
fourplay的官方網站,注意喔,如果你要去搜尋的話,記得不要打成four play唷~要連起來,要不然好像會查到一堆4P的網站,那就~太~鹹濕啦!!
這兩張的曲目都粉棒,全部都值得一聽,Free Range特別推薦10.A Little Fourplay

Classic Meets Cuba


其實這一張專輯已經買很久了
只是最近被小田攻擊說這麼好的音樂為什麼不分享,才又拿出來聽
哇!為什麼以前沒有覺得他的錄音這麼漂亮呢?果然寶貝耳機的功力不淺啊!!
在這一張專輯裡,演奏者將一些古典的經典曲目加以改編成Cuba音樂中的Salsa來演奏
Salsa這種音樂類型,以我外行人的角度來看的話,
節奏感很強烈,打擊樂器用的很兇,很喜歡用一些手鼓、沙鈴、撥弦的Bass,有時搭配走主旋律的鋼琴
(而你知道的嘛,我的耳機就剛好擅長這種打擊樂器,聽起來彈性十足,每一下都很有韻味)
聽了是讓人感到全身都不禁會隨之搖擺的輕鬆音樂
他們還另外出了一些其他的專輯,像是
當古典遇上古巴之騷沙交響曲(這應該就是田姐姐買的那一張吧~哈,互通有無吧~)、
和當爵士遇上古巴

還有,聽說他們還要來台灣演出耶!2005/9/7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夏日爵士音樂節壓軸演出)
天阿,那個誰誰誰,大家一起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