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 是令人興奮的第一天
隔壁團的已經到吳哥玩了一天了
我們終於要出發

也是我第一次出國的日子唷
因為早上五點40就要集合,所以前一天我就去家裡巷口外打聽哪位計程車杯杯可以半夜載我們過去的

大約是晚上12點多去問的吧,
"請問你們有沒有到桃園中正機場?"
"應該有喔"  應該有?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呀,什麼是應該有?
"那明天晚上四點半的話,有跑嗎?"  我雖然心中充滿疑問,還是很有禮貌的問了
"你可以去問看看在那邊排班的看看" 奇怪,他們在這邊的就不是排班的嗎?
"你該不會以為我們是計程仔吧?"  什麼,不是嗎?我終於瞭解為什麼我問半天他們都不懂了。不早點說還跟我講半天,而且沒事

幹嘛站在沒有人的計程車旁邊聊天阿,這樣當然會造成別人的誤會呀!!

尷尬的我隨便謝過他們就跑到路口問另一外計程車杯杯了。這次他是躺在車子裡面的,應該不會錯了吧
果然,還好他是正牌的司機,我們談了談,就約了隔天四點半在家裡樓下出發囉。

1/27凌晨,是手忙腳亂的開始
因為本人1/23才剛剛口試完,家裡實驗室都是完全的一片混亂。
不過該作的功課怎麼可以少呢?
在準備口試的縫隙裡,上網找了些書:

1. 蔣勳:吳哥之美  2. 李昱宏:柬埔寨,微笑盛開的國度 3. 何修仁:吳哥窟,叢林裡的眾神之城
   
(以上圖片連結皆為博客來網路書店)
蔣勳那本比較像他參觀了吳哥之後的心得感想集。全書是以對Ming的角度寫的,Ter說Ming就是雲門的林懷ming,應該是吧,哈。
而且這本我很崇拜的沛玲姊也有帶去唷。

李昱宏那本的開頭講了很多關於高棉和現代柬普寨的歷史沿革與故事,閱讀之後會更瞭解這個國家。而且在介紹吳哥遺跡的時候,佐以手繪的地圖,如果你想要找到書中所提到的雕刻,有線索可以按圖索驥。所以後來參觀的時候,我和佳渝都是帶著這本書。
有趣的是,在吳哥也可以看到路邊的小販兜售這本書,但是由印刷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是盜版貨,價錢從一開始開價300,再往前走個五步,小販的開價變成兩本300,不過說實話我在台灣買原版也只要190含運呢。要是作者知道自己的書紅到柬普寨去,應該會很開心吧!!

至於何修仁的那本我們沒有帶到吳哥去,不過回來寫遊記的時候,是很好的反芻工具。它整本書針對了一個個的古蹟做了介紹與紀錄著作者觀看的感想。在去過了那些地方之後,閱讀起來更是很有感覺呢。這本書也有被小丁老師賢伉儷帶到柬普寨去呢

國內關於吳哥的書籍資料並不多,這三本是我覺得都很不錯的,一起看有相輔相成的加成效果。
如果願意看英文的話,到了吳哥可以買當地兜售的書,價錢可以從12美金一路往下掉到2塊美金唷

這些可以讓我們更瞭解吳哥的資料,還有我的相機機司一大包,是我此行最重要的寶物
什麼東西都可以不要,買不起的回憶與感動才是最好的紀念品。
所以還出發前幾天還特地和云機去買了2.5吋80G硬碟和數位相本(可以直接讀出記憶卡的檔案到硬碟中的一個外接盒)
要不然無論多大的記憶卡都不夠我們拍的啦!!

什麼!?我還沒開始講到第一天的行程阿
下篇下篇,快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