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偷情"之後,又一部令人相當有感觸的好戲!!

 

Vickey和Christina是一對相當好的朋友,但他們的個性卻迥然不同:
Vichey對自己的規律生活感到滿意,並有一個論及婚嫁的未婚夫;Christina生性浪漫不設限,生活態度隨意到極致

故事開始於她們兩個一起到巴塞隆納旅行
遇到了一個感覺起來很墮落卻魅力十足的藝術家Antonio

幾乎是他一出現,再怎麼沒有眼睛的人也會知道Christina一定會跟他上床
再有故事性一點的話,就是Vickey也會跟他搞上
沒錯,的確是這樣演的

但是這部電影真的吸引我的點,一者是潘尼洛普的瘋女人角色
我覺得在我的世界裡她不算是個美女,但是卻魅力十足很吸引人
要是我是他的攝影師,應該會瘋狂迷戀上劇中的她吧

另外還有Christina最後離開Antonio的原因

這種你也說不上來的原因
在愈來愈年長的人生當中,會慢慢地擴散
漸漸地,愛與不愛的界線就像昨天畫在地上的粉筆一樣日益模糊成一片

這片海洋,或許是令人安心的棲身之處
畢竟小時候的我們也曾經住在媽媽肚子的海洋當中
但是另一瞬間它忽然變成了泥沼
只是濃度上的轉變吧!?但是卻沉重地令你無法呼吸
此時Christina選擇了抽身

大家都很錯愕,但我想我可以了解

長大的過程當中我們都被社會化了
而社會化的過程當中我們學習了把人與行為都分類
也循著自己擬定的劇本前進
沒有腳本、沒有信仰還可以稱之為人生嗎?

但,有何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