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200G的硬碟,興沖沖裝上之後,開機卻出現了
c0000221 unkown hard error
C:\Winnt\System32\Ntdll.dll

拔掉新的硬碟,反倒好了。
上網搜尋了一下解決方案,
//微軟--如何在 Windows XP 中啟用 ATAPI 磁碟機的 48 位元邏輯區塊定址支援

第一個,BIOS要有支援到48bit, 我的bios有偵測到200g新硬碟,所以應該不是這個問題
第二個,作業系統(XP的話)要升級到SP1以上(我有阿~~),並開啟對48bit LBA的支援
 開啟登錄(regedit)設定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Parameters\
 按右鍵新增DWORD值EnableBigLba,把值設為1

這樣,應該可以了吧!但是還是一樣,在安全模式下可以進到暈倒死,但是正常開機卻不行!
還是會出現藍色必死畫面並顯示
STOP: c0000221 unkown hard error
C:\Winnt\System32\Ntdll.dll

很好,繼續搜尋,直到這篇 
出現錯誤訊息「停止:C0000221 不明硬體錯誤」或「停止:C0000221 STATUS_IMAGE_CHECKSUM_MISMATCH」
裡面,找到了這一句關鍵字:
發生的原因:(其餘略...)
如果 Iomega Zip 磁碟機是接在與硬碟機相同的「整合式電子裝置」(IDE) 纜線上,就可能發生此問題。

所以,大容量的200G硬碟也不能和灌了系統的主硬碟共用同一條IDE線囉!?
馬上拔掉兩台光碟機的其中一台,換上了新硬碟。
果然可以正常開機了!終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