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吧,對"黑卡"這玩意兒產生了疑問--
一直都有聽過,但是沒有深究是什麼東東

只是覺得會用這東西的人真是太厲害了,敬佩!
很多人都用這個很久以前就有的小撇步,弄出很多漂漂的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搜"黑卡"就會有一堆了)

但是阿,在辜狗的強力搜尋下,讓我不小心發現了一個很棒的小秘密!(對我這種門外漢來說啦!)
很多數位的前輩用Photoshop CS也可以做將反差變小唷!
馬上就來試試!

你看!
這是今天在"烏龍"會議室的格鬥現場(這是掩人耳目的藝名啦~~)

很明顯的,人都黑漆漆,畫面卻太了!

經過了photoshop CS的小步驟之後,可以調整成這樣!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人和畫面都可以看的很清楚呢!
只有聶鬼你的頭像電動被"貓扁"了~~(這是因為他動了啦,也有部分原因也是他在邊邊,超廣角鏡頭的變形所致)

很有趣吧,有興趣的朋友,大家一起試試看吧!
1. 請妳用photoshop打開想要修改的圖片
2. 按下"影像" -->調整 --> "陰影/亮部" 選項,調一調
3. ok!

雖然在這邊調整很方便,但是"黑卡"還是要試試看的,如果可以成功的話,應該會更有成就感吧,
而且阿,這種調整照片亮度的東東,是不是在raw檔的時候做,效果會更漂亮呢?
不知道DPP或是Aperture是不是也有(嘿...許大哥的4G ram 2.3GHz Dual PowerMac with Aperture, 我來啦!!) -->名號很長吧,才能襯出不凡的氣勢啊!!


P.s.

反差很大:有一張照片,亮的地方和暗的地方已經相差到你覺得太多的時候

黑卡:簡而言之,就是一張黑色的卡紙;在相機曝光攝影時,盡量去遮掩由很亮很亮的地方發出來的光,讓反差不至於太大的小工具。
      當然阿,只要是黑色的東西就可以,我看到最好笑的一篇是有一個網友的朋友,用黑色皮夾當黑卡,甩一甩把裡面的東西都甩掉了,也是一絕啊!

Aperture: Apple出的專門用來處理數位照片RAW的工具軟體(也有很多附加功能啦,例如做出美美的個人相簿等等之類的),聽說最低系統需求是PowerMac 和 1G的Ram ,可能專業攝影師也不缺這點錢吧。
我們在學校有偷偷用512MB ram的PowerMac裝過,雖然可用,但是龜速得我想死了算了,還是用回DPP。可是,現在不一樣了,許大哥有厲害武器,我們走著瞧吧!
聽說三月底要出Win版,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