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

今天又要來勸敗了
主角是:Creative 的EP-630 耳道式耳機


那我們就直接切入主題啦:
這支聽說是千元之內的耳機首選
但是我在今天第三度經手的時候才親耳體驗到,因為想說要幫同學run個兩天再送他,所以就拆封了

針對聆聽感來說,
剛接觸的感覺並不是太好
低音太厚重,感覺有點,層次感不夠分明
我知道這對它來說太過於嚴苛
因為平常聽的,對它來說,都是價差有十倍的長輩級耳機(Senheiser H25 & ER-4S)
如此真的對他有點太過於不公平

所以,請站在千元以下的耳機角度來談論他
針對耳塞式與耳道式的耳機來說的話,他的低音表現真的很不錯
都可以沈的下去,甚至比ER-4S(價錢是快要10倍唷)更有力量(有時候會覺得低音也太大聲了吧?),但是音場比較糊
(不過單體的大小就有差了啦,ER-4S真的很小,能有那樣有層次感的聲音,真的很驚人的)
選對好音質的曲子,可以聽出有彈跳的感覺

針對配戴時的舒適度來說,
是相當舒服的耳道式耳機
因為有些朋友戴耳塞式,Size不合的時候,會覺得太大,有種堵在外面的覺,很不舒服
(像是Creative MuVo 5G 隨身聽附的那支,聲音好聽,但是Size過大!)
而EP-630附了三種Size的耳塞,適合不同需求的朋友們!
(ER-4S 也是會讓人有異物感的耳機,雖然說網路上有很多替代方案,但是...我好懶!!)


ER-4S

耳道式耳機的好處也在於,因為耳塞具有隔音的效果,所以在聆聽音樂時,
不用把音樂開到很大聲,就可以聽的到了(相對於耳塞式耳機而言)
所以適合容易處身於嘈雜環境中的你(像是實驗室、捷運中...但是絕對不能騎車的時候!太危險了!!)


外觀、包裝來說,
我覺得耳機線挺不錯的呀,軟軟的好可愛的感覺(這樣為什麼可愛我也不知道...CC)(可是好像有人不喜歡這樣?)
短線沒有長短線設計沒有音量控制
(這些對我個人來說是優點,總覺得:線愈長、加了音量控制後,音質愈衰退;長短線,左右聲道音量會不均)
沒有耳機專用收納袋(對於一個體積這麼小的耳機,不用啦,和隨身聽放一起就好了啦~~)

綜合以上各點之後,
他還是榮登千元之內耳塞、耳道式首選
2000元內的耳機的話,個人使用過的Koss UR40(1300元)、Koss ProtaPro(1600元)、Sennheiser PX200(2000元,我以前買2700耶!),都很不錯,層次感也勝EP-630,但是因為他們都是頭戴式的,雖然都可以折疊收納起來,但是體積還是比現今的隨身聽都還要大了??而且價位也高出不少


如果是流行音樂搖滾樂的愛好者,這絕對絕對是超值的入門耳機!!!
但是聽說不好買耶,怎麼會呢?姊姊我去買了三次都隨便就買到了耶~~
叫你們平日要多燒香吧~~

所以阿,快幫你隨機附的耳機升個級吧,價差一點點,感官大躍進!!
尤其是之前的iPod系列(現在的不清楚有沒有換比較好一點的了)
那個耳機唱出來的是音樂嗎?感覺程度和學校的大聲公差不多吧,真的很誇張的差!!!
快換個耳機吧,好的耳機讓你每天都像在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