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困頓的年代、遙不可及的夢想
很久之前
Teresa call in到中廣
不小心得到了兩張綠光-世界劇場所演出的舞台劇--人鼠之間的票

因為之前也沒有看過這本書,完全不知道劇情的情結與發展
所以最後故事結尾的高潮真的有shock到我

描寫了一位智力不高,心腸也不壞但是卻力大無窮的大個子Lennie 與處處照顧他的好朋友--George他們所發生的
故事

一方面大時代的悲哀。不過奇怪的地方是,它們一個月的工資50元,但是一個要出售的新農場只要600元就可以買到。不知道這是George拿來安慰大家的話,還是真的編的奇怪,這樣的幸福門檻也太低了吧
現代的社會,賺個10年不吃不花看能不能買到郊區的一層公寓;看來現在的時代才是悲哀的!?

故事一方面也突顯了特教的重要,要是Lennie可以受到妥善的照顧與開發,力大的長才可以獲得適當的發揮,也就不會鑄成大錯。

不過說實話,這樣的一齣劇不是很吸引我
劇情空的地方太多太多;前半場我真的還挺想睡的
也沒有足夠的音樂穿插讓觀眾以聽覺來enhance情感:不管是快樂的、悲傷的都是。
場景和聲音、演員都不錯。他們有實力可以想辦法創造更吸引人的劇的

雖然世界劇場本來就是走較嚴肅的路線
但是嚴肅 != 無味
畢竟假日的晚上來看戲,從頭嚴肅到尾還真是...

國內的舞台劇生態本來就比較辛苦一些
但是優秀的人才應該要好好發揮
畢竟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觀眾也是可以被培養的

無論處在什麼行業中,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就好好do your best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