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天,還有明理姊姊的開導
與姊姊好友的循循善誘

豆花開竅了
但是很麻煩的他
修改了文章
還要我重貼,很煩

我的好脾氣弟弟生氣了
平常在家裡看你的位置也都超亂的,怎麼自己都不會生自己的氣?  哈哈

不過去實習,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到底實習生是去學習,還是去學校當廉價奴僕的?
而且,到底是去學""如何教學"",還是去學"如何偷懶"?
難道說,為了那張教師證,就應該被當作佣人使喚?

你怎麼回家還沒有跟爸爸洗腦阿?
他到現在還會一直打電話叫我要去實習阿?
說什麼一年很快就過去啦,換個資格什麼的
他要知道,女人的青春是很寶貴的,一年很久耶。我都要老了


話說回來,我也有聽過實習學到不少東西的
看老師,也要看你的心態囉
不想在意的東西,就別放在心上啦~~

反正你也不當老師,就多個人生經驗吧
外頭的鳥事可是到處都是的咧以下是道偉的心情故事,因為好像是跟某女生的對話整理而成,
所以有點凌亂
請大家包容

-----------------------------------------------------------------------------------------------------------------------------------------
這件事發生在禮拜三
本來這一天應該可以過的很平順
想說早上幫體育組照看一下運動會預賽的事
但臨時有事,由原本的1.2節改成2.3節比賽
於是我就在體育組還有操場待到第三節
不過我沒有跟主任說我去了哪裡
或許這是今天一切壞事情的開端

等到第四節事情告一段落,我回到輔導室
傻眼了
桌上滿滿的學習護照,塞爆了我的位置
看到旁邊有學生在幫忙整理這些護照
主任也在跟一些學生談心事
OK,我不好意思說什麼,畢竟你們在忙嘛,我們是同一處室的,互相體諒是沒關係的
不過我當時插不上手(現在想起來,其實是我怕事吧)
所以就拿著自己的書跑去另一位實習老師的辦公室看一下
因為那時候已經11點40左右了,所以想說頂多看到中午就回來
等到下課了,我回到輔導室
桌上還是一片狼籍
OK,現在是吃飯時間,我也不想說什麼
避免造成吃飯的不愉快,這樣對消化不太好
不過心中已經開始有點不爽了
就拿著餐具到備品室打菜
邊吃飯一邊心裡想著:應該回來就會整理好了吧
等到看完學生打掃,也都乖乖地睡了覺
想說也該是時後回輔導室了
回來發現東西完全照舊
好,現在是午休時間,不跟你們計較
不過桌子實在太亂,我連休息的地方都沒有
所以還是跑去另一位老師那裡
同時心裡想:你們這些人看到我的反應難道還不知道怎樣了麼
等到下課鐘響
我帶著睡不飽的倦容回去一趟(沒辦法,那裡只有一張辦公桌,那又是一位女生,身為君子不好跟他一起睡吧,只好睡超硬的木椅,脖子都快扭到了)
我愣住了
一樣
我想,你們畢竟是輔導室,一個老師都拉不住他的心,還想管學生?
我靜靜的坐下來
正想自己動手來橋位置
導火線終於來了
主任說:到尾,幫我把旁邊的玫瑰花數一下有幾朵
連客套話的語助詞"謝謝"都不說?
我按耐不住火氣
應他一句:這是做什麼用的阿
他再回我:你管這麼多幹麻,數就對了嘛
我不爽:你沒告訴我用途,我怎麼知道要數多少朵才可以?
他回我:你很可愛耶,數就對啦
我:....
後來我也應了一個字:好
然後我沉默

數完了,跟主任說有幾朵後
我收拾書本,掉頭離開輔導室
不想害其他處室被牽連
我選擇圖書館作暫棲地
因為頭很暈,可能是氣過頭了
所以到了那也先趴了一下
等到起來,也讀了一下書,發現四點了
我就回去輔導室(我的作息是4點初就可以下班)
主任看到我,就問說:
你剛剛去了哪裡阿
我當然沒好氣,不過還是對他笑了笑的回答:沒有
他還問:你不跟我說你去了哪裡,我怎麼知道如何找到你
我不高興了
應他:以後桌上要是再這麼多東西的話,沒我的位置,我就到圖書館讀書
他還跟我說一句超幹的話:
那不行耶,我們輔導室還需要你的幫忙
....
我還想跟他說什麼
不過看到有同學進來了
不好意思破壞他在同學心中的地位
就笑了笑,拎著背包走人了
雖然大家知道我的作息時間是這個時候,不過應該都愣住了
我想他們會以為我怎麼這麼囂張之類的,
不過當時沒想這麼多,只因為是4點了所以我就走了,我就這樣想而已

隔天我到學校,看到桌子已經清了差不多
心裡想:謝謝主任,肯容忍我的不理性,順便心中為自己的尊嚴感到那麼一點的開心
過了一節課
其他組長趁主任不在,找機會給我摸頭
我跟他們說,我當時不高興,是因為沒有把人的尊嚴看在眼裡。
幫你做事情可以,但我想一個基本的尊重就好,最少一句"拜託,謝謝",我也開心了
而且心中在想:對學生都這麼客氣,對一個已經是成人的實習老師反而大小眼?

大家基於輔導室的情誼,忙著說一些安撫的話,也說要我多給主任留點面子等等的話
我看到書桌整齊了,當然很樂意跟他合好,畢竟我在意的不是什麼,只要一個尊嚴也就夠了
沒想到阿榮(化名,一位男組長)開始搧風點火
說沒看到一個實習老師像你這樣等等的
我就回他:
假設你書桌被塞成這樣,你會高興?
他火了
回我:實習老師來這裡就是要打雜的等等...

我那時已經跟其他兩位組長說我不爽的是因為沒有把我的尊嚴擺在眼裡
我心中想:再怎麼解釋也是浪費口水,況且不必對一隻鬥雞浪費我吃飯寶貴的唾液
只是沒想到一個教國文的老師,還是生過小孩的爸爸,嘴巴會這麼尖酸
我無奈,也對他笑了笑
好像還有聽到"你以前是待在這學校的,對這間學校的事情應該很了解"
這句話最沒邏輯
畢業7.8年了,老師都不一樣了,行政風氣還會跟以前一樣?
何況我是好學生耶,怎麼可能沒事跑輔導室?
(這個年代不比以前,那個年代跑輔導室跟訓導處的都是一些什麼人阿開玩笑)
真的無奈阿
不過這兩天,就真的把我看成是一個實習老師了,一個有自尊需要被尊重的實習老師
位置也不會佔用,很開心

其實很感謝主任,可以容忍我的不禮貌,事情過去這麼久了,其實還滿為他難過的,
竟然被一個實習老師咆哮,不過我也更懂得做人應該對上級的容人之心存有感恩之情,
我要做上級!!
-----------------------------------------------------------------------------------------------------------------------


道偉乖
熬過去,好好考試吧
考上台大姊姊養你!!
你成功當了上級
記得分我ㄧ杯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