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03
星期五去打了場很"噓"的球之後(噓的是我的體重與體力)
先兒問我要不要參與隔天與他大學同學一起的郊遊活動

本來要和殺啾、菜瞇瞇兩pairs一起去動物園的我,馬上見風轉舵的想要搭車去逍遙
所以我跳團去了什麼行程都未定,只知道交通工具是小swift的隨性團。
真的很喜歡這種隨時背著包包就要衝出去的FU,誰知道下一站在哪裡?反正我知道我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最好還可以有山有海有雲有太陽。

於是中午被先兒call醒、吃完三媽臭臭鍋、搭上車子之後,才決定跟著心的方向前進「那我們從雪山隧道去宜蘭好了」沒想到我的提議被接納了。雪山隧道耶,上過Discovery的臺灣雪山隧道耶,我這鄉巴佬想去已經很久了。

不過要怎麼樣到那個知名的隧道,我們就弄了很久。不過我是什麼意見都沒有啦,因為我不知道路,反正大不了迷路呀,有大家陪也沒啥好怕的。
話說回來,要不是我有看電視,怎麼會知道這長到令人想要打瞌睡的平穩兩線道竟然是那樣地不平凡。不能切換車道,不能超速,與前方車輛要保持一個消防栓的距離,這些類似數羊效果的招數真的都是為了安全考量沒錯,可是也太催眠了吧。
再加上平穩的廣播:『請-您-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歐,光用想的,我就想揍自己一拳來保持清醒了。此時應該要來些酥麻語調的廣播,運匠們才會精神抖擻嘛:『請您~與~前方車輛~保持~嗯~安全距離唷~』尤其時那個"嗯"一定要有才有效果唷~。阿,好像有點離題。

總之經過了個長長的雪山隧道,我們很快就到宜蘭了。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好到本人都穿短袖出征了,所以第一站就是要到聽說很有名的黑店冰吃冰

阿!!怎麼沒有!!是宜蘭人帶錯路了呴!?就在我們在門口探頭探腦的時候,隔壁店的媽媽說了句『他們要四月才開啦!』哦,對呴,現在是冬天啦(雖然它不像,但它的確是。)

撲了空的我們,決定去"船藝中心",反正我都好阿~坐在車上心情好、隨便發呆的我,一直到人家店門口,才發現原來這不是造船的。是"傳統藝術中心","傳藝中心"啦!!!
   

這是我們的第一的大點,但是展示的東西感覺起來好像也不多,定時定點有一些表演、還有某舉人的三合院家裡改裝成展示古人生活用品。連花燈大道也都小小一條
 
擺了10盞燈的一條小小階梯是想騙誰?

   



在這邊拍了些寫真集之後,一定也要沿路吃東西啦。不知道這邊為什麼有包心粉圓,和傳統技藝有啥關係嗎?連星八克都有!!
 

不過我們還是抵擋不住這個誘惑,也是去消費了。

後來到了一個以"囍"為主題的館裡面,雖然裡面也是有些東西可以看,但是其實也是一個賣東西為主的主題館,所以整個園區,其實都在賣東西捏!
    
說其來有點弔詭,我們花了門票錢,但是卻感覺進到了一個超大商場裡面?

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倒是陳映先這傢伙好像事業作很大,拼了命的講電話,講不停

從傳藝中心離開已經是五點半左右的事情了,本來大夥兒是想說到福隆吃便當的。但是海產的吸引力驚人,所以大家決定到一個叫做"富基漁港"的地方吃晚餐。
於是我們開呀開的,吹著海風隨便亂聊天也是很開心,一路上看到了令人覺得很驚奇的月亮:圓圓的她(隔天就要元宵囉),灑下一圈光亮,在海上。很美,但是不才的我拍不起來。
 


一直到了基隆,其實我們都還不知道富基漁港到底在哪裡,全部都是憑靠直覺行事;就在大家全部都放棄,開始吃起的米果的那一瞬間,有著我們想見到的字的路標出現了!!!此時我們已經開了三個小時的車了,果然是符合爆走的主題阿。

不過,久候的海鮮沒有令我們失望,真是超鮮的!!!
在這邊吃海產,是要先到賣魚貨的地方挑選我們要食材,再把活跳跳的魚、蝦、螃蟹等等的送到代煮的餐廳裡面馬上煮來喀掉;當然買漁貨和料理的錢是分開算的,不同料理方法的價碼也不同。
算一算其實我們每個人也花了不少(食材1260+代煮費700)每人約500元,應該是人少比較貴;不過光是奶油螃蟹這一道,就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
 
看了照片到現在都還回甘咧,其實全部都好吃!
有多飽,看他們就知道!!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三芝喝咖啡,這條路上有很多搞得很漂亮的咖啡店,而美加咖啡店後面還有著自己的沙灘、造景;本來我們在馬路那面還在納悶為什麼這些店看起來都沒有人的樣子,原來是人都在裡面享受啦。
 

剛坐下來的時候,看到有人在放天燈,服務小弟說,點到1000就可以送一個。我心裡還想說怎麼有可能喝個咖啡點到1000元呀?
原來他這邊的餐飲都不便宜,一杯最普通的咖啡都要價160以上,還要加一成服務費!而且喝起來普普。果然視覺、精神上的享受是要用金錢來交換的。

喝完咖啡後,以經是11點了。爆走族也該回家啦。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旁邊開過去的車子應該都皮皮挫吧,想說這邊怎麼會有測速照相??
記得上個暑假到澎湖爆走的時候,Ter也用我的強力閃光燈嚇過別人,哈哈

輕鬆的行程,真是令人開心。謝啦,同行的伙伴們!!!

ps.
說到咖啡,一定要推薦一下實驗室樓下的cama咖啡店,可謂平價之王阿!!他的咖啡豆也都是現烘的,走過去就會不由自主被香噴噴的味道吸引進去。可惜現在開店沒有多久就已經被附近的上班族知道這個好所在,中午時段去都會被人群淹沒,妳就知道有多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