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了一部超級好片--The Constant Gardener (疑雲殺機)
當然,Teresa還是如同往例,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但是呢,會睡著真的不是因為它不好看喔
完全呢,就是Teresa自個兒的問題,最近她好像得到了愛睡病,一到12點就情不自禁進入睡死狀態

這部影片主要是在探討第三世界的"人道救援"
電影的故事線很明確,以主角Justin對妻子Tessa的愛為主軸,一步步帶出陰謀的中心。

至於是什麼陰謀,別問,看了就知道,你一定會沉迷其中的~~

音樂也很棒,不管是開心的或是悲傷的情感,都能夠用當地的題材(非洲)表現出來,讓你在淡然的人聲中,也跟著一起心碎。

運鏡更是一絕,這一點絕對不是只是風景漂亮就可以做到很棒的。
錯綜的手法表現出男主角對妻子Tessa深切的愛;(我是不曉得這兩位演員本身的演技是太好,還是他們本身性格就還蠻貼近這兩個角色,只能覺得由他們兩位來呈現故事,真是妙極!相當適合!!)
取景的角度,讓人更融入故事要帶給我們的情境之中~~

看完了之後,讓我想起另外一部很是很紅的影片--
Crash(衝擊效應),這部片看完心裡也是很沉重,捐了不少眼淚...
但是Crash是以很多故事,來帶出"種族"的衝突;The Constant Gardener則是只選一條線(Justin和Tessa),仔細、充滿情感地帶出"人命是否等值"的議題
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The Constant Gardener啦~~沒有很多大牌(忽然想到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時候,主持人開玩笑的問了一句:現場沒有演出Crash的人請舉手~~   哈!笑死我了~~)
但是情感的推衍,很Smooth,震撼度也不輸,
劇情、音樂、運鏡都屬上乘,真是好影片,超級大推薦!!

 

延伸閱讀:
精靈之屋
我是在Turtle夫人的介紹下,發現這部影片,才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