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搭著Teresa的順風車

這一次,好像是因為他以前系上劇團和九歌"有過往來"
所以有了優惠可以一起看戲
號召了林厭酸和黃零尾,四個人在演出當天打電話到劇團去凹
姊姊說以後不可以這樣,到了當天才請人家開票現場買
我也知道嘛~~但是很急呀。傳真又傳不過去,我還去公司B1跟臭臉借了傳真機才順利定到票(死臭臉,我記住你了)

晚上,我們冒著被颱風吹走的危險到新舞台報到
買了便宜的票,但是卻可以坐到很前面去
雖然這樣很開心,但是一方面也覺得劇場的生活真的很可憐(結果星期六日台北市不上班不上課,他們接下來的兩場也不用演了,觀眾可以退票。九歌應該快哭了吧...)

撇開這些令人傷心的現實面不說,其實那天晚上很開心
一開始進場的時候,聰明的我還帶了水進去;林厭酸馬上就想要搶來喝
黃零尾此時冷冷的說:你覺得這裡面可以喝水嗎?你喝喝看~~(我們當時就坐在門口有服務人員的地方)
就當我們正在討論到底可不可以喝的時候,林厭酸扭開瓶蓋---門口的姊姊馬上就走過來了~~~

"那個..."大姊姊要說話了,我們真的超害怕"裡面除了瓶裝水之外的飲料才是不能喝的,那個可以喝。"
"後~~嚇死人了"
機車的林厭酸:"害我們在這邊討論這麼久,幹嘛不早點說阿"
還是謝謝你啦~恐怖的大姊姊

劇中的故事雖然簡單
但是場景、音樂、道具、甚至舞蹈都很有趣也很用心(好想學喔...超可愛的啦)
我最喜歡布幕放下來,裡面用燈打出來和外面互相訴說內心戲的兩個段落(妮亞和媽媽、妮亞和爸爸)那樣的畫面很美~~
不過小朋友的笑點都很低
只有主角演到"不小心轉過去撞到頭"還有"不小心掉到水溝裡面"  這種場景的時候,才可以聽到小朋友開心的大笑。
不過你們還小,姊姊我就原諒你們吧。總有一天,你們會和姊姊我一樣,是個成熟的大人的(撥頭髮)

所以很害怕,裡面有些很棒的東西,小朋友們會看不懂
例如"每個強盜都有兩張臉"的那個橋段;用了騎馬打仗來交代時光芢苒,妮亞的成長(這段超好笑,我很愛)
還有很多抽象的小鳥、雛鳥等等的(雛鳥我就沒有看出來了...)
這些東西都弄得很有趣、很美呢!!

音樂也佔了戲很大的部分
可能是我個人的偏好吧,所以會覺得這樣整齣戲都會滿滿飽飽的
情緒也比較容易跟著音樂所營造的氛圍起伏
除了有少許場景的聲音比較亂、或是背景音樂不小心太大聲把演出者的音量有點蓋掉之外
我覺得大致上戲裡面的音樂是加分很多很多的。

颱風算什麼!?
我們還是過了一個很開心的夜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