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是國一還是國二的時候,有一次到台中玩,
在火車站等車回彰化的時後,被路邊的人攔住,一直跟我推銷一種上面印有可愛米奇圖案的筆
雖然只是一支普通的筆,但是卻要價100元。
因為我當時還不曾學會拒絕,所以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是還是被強迫推銷成功了。

後來跟著年紀的增長,開始學會"冷漠"面對這些在路邊強迫推銷的人,也討厭填寫傳單
總覺得這些人把自己的快樂(賺錢?)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只好購買?)上

因為自己沒有辦法拉下身段去求人、纏人。所以只要打工遇到這種事,就特別反彈~

我也不想當一個這麼強硬的人
但是世界上總是有很多不懂得看人家臉色與幫別人想的人,
對,就是所謂的"白目"。
你不跟他說明白,他就會自己覺得你是好人,想從你身上得到更多的方便,
殊不知(或假裝看不到?)為你帶來了很多不便
但是講明白了,還是皮皮的,覺得你是在開玩笑?

今天在實驗室,看到同學居然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學弟用著他的電腦,
要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學弟,然後自己的事情都不能做,但是也不好意思講。
我實在看不過去了,但是為了怕傷了他們學長學弟的感情,也怕傷了學弟的心,
所以用了很委婉的口氣:ㄟ,XX,你都沒有事情做嗎? 
 XX:我也想阿,可是...(看了看學弟,但此時學弟還是繼續做在XX的位置上,我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但我相信答案

是肯定的)
我:ㄟ,學弟阿,你不要來干擾XX啦~,他想要明年就畢業耶,你讓他好好唸書啦,別來吵他(夠清楚了吧?但,還是不

為所動,一點反應都沒有,是否有一點太沒有禮貌了呀~~)

還有,之前不是有東南亞強震的賑災嗎?
全部的國人都貢獻了強大的愛心與財力,但是搞到最後,反而是被政府把錢拖住
遲了半年都還沒有將善款捐出。
那到底錢到底有沒有出去?我捐的錢是真的有幫到人,還時肥了A錢的官員?

很多事情都讓我覺得,當好人,不就是當一個讓別人圖方便的傻子嗎?
但是我承認我是個心軟的人,
像今天在吃黑輪伯的時候,看到一個婆婆,已經12點了,還在那邊撿瓶子,撿報紙
是那種縐成一團,大概只有兩張報紙的那種耶,他還要問黑輪伯那個東西還要不要耶
一想到就忍不住眼紅!......
真想叫他去我們家,把家裡的瓶瓶罐罐都給她,這時才又想到,我們家才剛清掉,瓶罐已經送人了...

安居?樂業?與其拿錢肥了羊,或讓國家可以去和大家拼哪國捐的善款多,倒不如請婆婆坐下來,喝碗黑輪伯的熱湯吧

?!
我可是要澄清,降子是有仁慈心而已,我還是不想當好人!


有點累了,不過最近鳥事實在太多,不吐不快...
用不到三天的2800元心愛腳架掉了,他短暫的生命只留下了一個雲臺以供弔念(因為鎖在相機下面阿~~~)
生前只拍了三張照片,平均一張照片將近1000元說,但偏偏又不是什麼重要的照片,呵呵呵~~~
(這件事情跟是不是好人的主題不是很有關係,只是藉機抱怨一下~~)

連之前住的地方ADSL的租約也是一團亂,沒有想到學妹們接下來的人租一租就跑掉了,
擺了房東一道,也捅了我一刀,沒想到之前好心留下來給他們用的ADSL也不給我繳清...
要我自己去退租,難道要我付他們的上網費嗎?真是一筆爛帳~~
還好我還知道是哪一個系的,明天就去找他們教官談談吧,真是太不負責任了,需要電一電~~

總而言之,當好人實在太累...有些人就是不懂的客氣的啦~~
我不想當好人,有仁慈心就夠~~
一但發現對方索求無度、貪得無饜的時候,也就可以順便利用"我又不是個好人"的藉口,快點把它甩掉
  

很棒吧~!!! 覺得自己真聰明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