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小涵家的時候,
她推薦了一本書給我看--公主向前走
翻開書的第一頁,就完全被他的敘述給吸引住了

充滿了幻想的世界,很漂亮,就像每個人小時候都會去勾勒的一樣...


忘記為什麼了,很多地方都看到想落淚
裡面沒有真的會令人感動的、溫馨的情節
只是有一些對話,總是特別對味吧~~

因為是翻譯的書,所以文字並不洗練,但是卻很平易近人,
但是恰到好處的對話,總是很能搔到癢處喔~

故事的大概經過,
是在敘述一個公主,她和你我一樣,
都擁有兩個看似矛盾實則互補,足以互相扶持的性格(維多利亞和維琪)
卻因為外在的環境壓力,使的兩人的相處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直到有一天,他們遇到了一個完美的王子(笑咯咯博士)
一起過著如同每一本童話結局般的美好生活
但是,此時卻開始出現了王子的另一個性格(躲藏先生)

從小被教育應該會過著幸福日子的維多利亞和維琪
看似悲慘的日子開始了,他們要如何度過難關呢??.....

女主角所經歷的,雖然不一定會是我們所要經歷的人生
遇到的挫折情況也不盡相同。
但是,他們所經歷的過程,卻是我很常遇到的

很多時候,我都會分裂成兩個
一個主張要買,另一個卻說,存點錢吧~
一個說要吃宵夜,另一個說,會胖會胖喔~
一個想要唸點書,另一個卻說,今天天氣好好喔,很適合去外拍喔~
有時候開心的我,可能開心的是


我也絕對相信,一個人的低潮情緒固然和他人絕對有關,
但要做到既使如此卻還是保持自己愉快的心情,卻是很難的~
人必定要有情緒,但是發洩完了之後,難以達成的卻是找回自己,
不知不覺,說不定我也變成了一個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人了呢!

我是個討厭聽道理的人,
有一次,不小心上某個學校的網查東西
看到一位大師說的什麼"愛情十戒"大道理
整個人覺得超好笑的
一個出家人不是六根清淨嗎?
跟人家談什麼"愛情十戒"
自己的人生應該要自己去體會的吧?馬上跑去repost了一篇謾罵的文章。
覺得這樣的東西,就像是"爺爺,您終於回來了!!"一樣的虛假。

不管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是個血氣方剛,卻自以為充滿爛漫情懷的人
都一定要看這一本書阿~~讀完之後,
你一定會愛上那個不完美的完美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