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也是一本由童書改編而躍上大螢幕的故事

這是中文海報  與原版海報
 
但是千萬不要被宣傳給騙了,他有冒險嗎?我覺得很真實阿!!
也不是像納尼亞一樣的"魔幻大片",特效根本就不是大重點
沒有很大量,但是都很可愛就是了,這部分挺細緻的。
如果把他想像成現實生活中的小品故事,可能會比較貼近一些
英文版的海報就沒有納麼刻意的"魔幻"感了吧!?

just close your eyes, keep your mind wide open
曾幾何時我們失去了幻想的能力?
小時後坐在媽媽的老舊yamaha 打檔車後面,要出巷子之前有時會剛好遇到要衡越小馬路的雞群,媽媽總是很勇猛地騎了過去,可能反正牠們會自己逃掉吧;但膽小的我會把眼睛閉起來,開始想像如果我們不小心撞到一隻,可能要送他去看醫生,或是他的主人會把他送給我們,讓媽媽把他帶回去煮來吃。
坐車老車後面的短短五分鐘,就可以發生很多故事:我的兩隻手可以演一齣很長的連續劇,可能有關於如何戰勝愛欺負我的小男孩的故事、有時也可以是下禮拜即將要遠足遠景的小短篇。

it's not interesting, it's scaring!
you have to belive it, and you hate it. I don't have to belive it, and I think it's beautiful.
以上是May Belle(男主角的妹妹)和Leslie(故事的主人翁之一)的對話,關於May Belle他們家所信仰的基督。
我們總是將要必須要做的事情想像得很難,不得不去完成嗎?
興趣和工作怎麼分?當興趣成為不得不去做的事情,他才能成為一份工作嗎?
太過於在意,只會徒增自己的煩惱;也沒有什麼東西是"一定"要這樣那樣的。這樣的我,所以覺得什麼都可愛嗎?

其實也不全然是不在乎,只是不侷限吧。別拿框框套住自己,閉上眼,然後看見更美麗的天地。

-----------------------------------
感覺起來這不是一部給小孩子看的電影(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 也不是)
只有'懂得'自己已經失去某部分想像力的人才喜歡吧。

這兩部電影都不難,但是要有感覺應該不容易。
並不是看不懂所以沒有感覺,不是懂不懂的問題;電影也不是懂了就好的東西

有吸引到人的點就應該足夠,
錯綜複雜的劇情可能吸引著總想要清出脈絡、可能是喜歡當小偵探的人;

而這兩部片子則是吸引著想要找回些什麼的老人們,像在下我這樣的人

千萬不要把他們當作是什麼魔幻大作。
是奇幻,但不瑰麗(不是粉紅色的那種)
抱著這種心情去看就對了。

ps. 刻意地不提起任何劇情。純粹地推薦

延伸閱讀:
聯合
一、二、三 木頭人:【翻翻小說】《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Bridge to Terabithia) //一個童書的遊樂場,對故事本身有詳細的介紹。會讓你很想去找原文書來看喔
IMDB: Bridge to Terabithia  //可以看看下面的評論,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