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有回家的我,終於在小年夜當天回到了比臺北溫暖很多的彰化老家

隔天很不要臉的領了媽媽的壓歲錢紅包之後
我就跟媽媽說"這是我最後一次拿紅包了耶!!"
"嗄?洗安竄?" 您還裝傻呀!?真奸詐
我知道你們就愛聽我親口說啦。"因為我畢業了,要去工作了呀,之後就換我包了。" 媽媽的心裡一定暗爽的要命,好吧,大過年,讓你們爽一下好了。

緊接著的除夕夜,是我和弟弟的日劇天堂
播放的是"龍醫",反正戲總是很扯但是很好看
所以我就從12點開始,本來只想要看個一兩集就好,結果欲罷不能地衝完了全劇
中間還幫媽媽回舊家拜了拜老祖先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許的願只要是太明確的就好像都沒有實現,像是考前幾名阿、上女中之類的,可能祖先也覺得我太強人所難了,畢竟我一點都沒有努力;所以這次很單純的只祈求大家健康、事業順利就好。倒是沒有什麼年收入要到百萬之類的,雖然說我很想啦。

拜完我還一路看到了11點多左右,終於是把它給結束掉了;
為什麼看電影阿、電視劇阿、書的都總是容易讓人熱淚盈框呢?而現實生活倒是很少有令人感動的事呢?
Ann說,因為它是戲,所以有絕對的好壞;在虛構的世界裡,好人總是很好很好,壞人一直都是反派,這樣子我們很容易知道這個令人感動的事情是真的值得我們感動的、純粹。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其實都碼模稜,這件會令人感動的事情也許不像他的外表所表現的那麼單純善良,值得人們去花氣力感動。

難怪我以前不容易被感動,也許我把太多事情想的太理所當然
現在是不會了,但是變成太容易感動的我,要開始戴面具,要不然很多時間可能都要忙著找衛生紙。這樣也是麻煩啦。



言歸正傳
結果,我久久才回家一次。與媽媽見面不到兩天整,他們初一就趴趴照的跑出去玩了,由我扛起照顧家裡的工作。
還好姊姊有練過,煮東西吃和洗碗平常就習慣了。
反正山中無老虎,變成山大王的我也當然要去放風
初一和Ter去了員林和彰化亂閒晃,初二搭沾人家的順風車和子軒、ter到桃園接vic,這麼多人接機一定讓他感到相當氣派;但是其實我們只是要順便去玩而已啦。

一路上去了勝興車站和新竹玩
勝興車站這邊是個奇妙的小地方,車站有鐵軌不稀奇

但是停駛的火車站附近有個烏漆抹黑的山洞就有點恐怖了


我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想法居然想要進去走,那裡面黑天暗地到你乾脆把眼睛閉起來走也不會比張著眼睛少看到些什麼。
我承認我沒用,其實我很害怕,但是因為其他人都很大膽,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走完了。
都已經很長很暗的隧道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了,說什麼我也不想再走回去。所以本人提議要從外面繞回去,用的藉口是可以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終於知道為什麼古人要很聰明的挖山洞了。我們幾乎翻山越嶺才走回原本的車站,真是他碼的遠
尤其中間還小小的下了一點點雨,前頭的兩名男士因此開始狂奔到看不見人影;只留下弱小女子兩枚在後面摸黑漫步,還好後來還是有走回去了啦

後來還去了新竹吃潤餅、米粉,
潤餅很不錯阿,是大家都喜歡的那家沒有錯。
但是新竹的米粉和我平常吃的很不一樣,有一種泡過水的感覺,沒啥味道挑不動我的味蕾。

一路上玩到接噁義接到遲到。
沒想到這三個瘋子(也就是後來組團的TP Boys)居然想要隔天下南部玩耍!?

我考慮了很久之後(畢竟我是負責任的大姊)
覺得沒有去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為了不造成遺憾,所以我也只好參加囉

而Ter比較膽小怕被罵,所以就不克一同前往,我也只能幫她玩了。
回家收行囊,準備偷偷落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