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中飯的時候
來到了一家看起來一般般的店裡

不一樣的是,接待的服務生Levent很熱情
他說不好吃不用錢,所以我們就進去試他一試

可能是知道我們是傻傻外國人的關係
他說,推薦我們'他的菜單'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和詹姆士小帥帥答應了 (明明前一天晚上才被當凱子的說*1) 

此外他還問了我們要喝什麼飲料
詹姆士說他想喝茶,我說我想喝水

沒想到,我們被阻止了
Levent面有難色的,在用餐的時候,不要喝那種飲料,
味道會不好,餐後我會為你們上咖啡和茶,但不是現在(他態度真的很好, 一點都沒有不禮貌)

只能說這國家的人們真的很會為我們這些不懂的遊客想
不會怕麻煩也不怕賺不到你的錢
像是前一天搭計程車也是一樣 *2 

都站在"為了你好" 的角度在想事情呢!

所以我們乖乖的先點了水喝

餐點說實話也是還蠻好吃的  還不錯!

 IMG_4223.JPG  

餐後的咖啡是重點

我終於喝到傳說中的土耳其咖啡了
聽說是不過濾的
IMG_4231.JPG

大家一定會好奇,為啥旁邊擺了一杯水?
那杯水是和咖啡一起送上來的,我當初也非常好奇,問了問Levent,
他說,因為土耳其式咖啡會有渣渣,怕顧客喝起來味道太重或是太濃 所以附加了一杯水

其實,我根本就不需要問的
喝下去,你就知道了
IMG_4230.JPG
那杯水...讓你漱口用!! 比刀叉都還實用!!
不過比較妙的是,這渣渣的口感非常非常綿密,真好奇他們是怎麼打的

因為一般我們自己磨的咖啡 顆粒不會細成這個樣子

更厲害的是,Levent說,他們土耳其人會用喝完的那個渣渣來做占卜
喝完他可以幫我占卜  這也是他第一次幫餐廳的客人占卜 (好有趣)

現在,讓我來為大家示範怎麼動作
IMG_4233.JPG IMG_4234.JPG 
IMG_4235.JPG  IMG_4236.JPG

要占卜,要由我本人 喝完、蓋上、倒過杯子
而放上湯匙是為了讓他快點冷卻
旁邊的小點心是Levnet的枯咪秀,讓我們一邊等一邊吃吃東西 

Levent等客人比較少些的時候 坐在我們旁邊幫我看著咖啡渣渣講解
首先要先打開,看看那些渣在杯子的部分留下的形狀;在來要把盤子裡面的渣倒到杯子裡面,看看留在盤子上的形狀
他講到幾個很有趣的點,我應該要記下來,否則我記性這麼差一下子就會忘掉了

1. 我已經是一個挺快樂的人。但是在未來的一年裡,會獲得更多(maybe是工作 錢 或是與人之間)
2. 是個想太多的人,譬如什麼事情都要想他的由來,像是桌子 椅子怎麼來,或是這個人 他到底在想些什麼這之類的
3. 家人兄弟之間的關注關心
4.  在心裡想一個數字,他有三次機會來猜...  而他的確猜到了!!
5. 猜到之後,他說他看到,我會參加一個宴會,而我,會被很多女孩包圍 (他用的是girl friend @@")

一杯小小的咖啡阿  真的可以看到你的前世今生耶
大致上好像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會發生
所以當然希望他是準的囉!!

有空再回去探探Levnet吧
撇去這麼有趣的占卜不談,餐點也是很好吃的唷!! 
(而且他們餐廳不會不找零自己當小費收掉!!) 

IMG_4237.JPG

ps
*1) 前一天晚上也是去吃同一家百貨公司樓上的餐廳,
  但是那是一家看起來相較之下比較高檔的餐廳
我們點了一份莎拉和一份pizza, 還有一瓶高級氣泡水
合計41.xx 里拉  (換算成台幣約莫要*20 ,所以是 800多台幣)
我們身上沒有零錢,所以給了50

沒想到!!  他居然一去不復返!? 等著找零的同時,服務生接連的來收盤子,最後把餐巾也收的乾乾淨淨
擺明了就是沒有找錢這回事...
好吧 只好當凱子付了快200台幣的小費

在這個看起來不需要服務費的國家 我們很凱的付了將進20%
只能說大家都被美國給帶壞了!!

*2)   我們去拜訪完當地的office之後,想搭個小黃回去
到計程車站 show給司機看完之後,他比手畫腳跟我們講了metro

我當然知道metro是捷運,可是全天下豈有小黃司機不載客,叫客人去搭捷運的道理?
所以我們又跟他比手畫腳了一陣子,此時旁邊的車子裡面有個好心人士衝了出來
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他懂英文 (你看看土國的捧游人是不是真的很好!?)

他們討論了約莫三秒鐘。原來是,現在因為是下班時間,所以交通很塞
司機說,去搭捷運會快很多而且方便
捷運就在那個方向,很近 (還指給我們看) 

這...太貼心了吧...

土耳其人民友好程度,加分已經加到爆表啦!!
大家快來旅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