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來回應小田的點名遊戲

基本上,我覺得那篇文章

應該是老闆作為砥礪自己用的文章(假如他自己可以真的被激勵到的話)

而不是一篇"老板拿來給員工看"的文章

 

怎麼說呢

公司在成型的時候

每個人的工作執掌都應該是已經被分割切好的

誰應該要做什麼樣的事情-->所以他應該會有對應的薪水-->老闆對他的期望應該也是要被確認的

故事的主人翁,遇到這種事情,本來就應該找經理

否則他以為一個櫃檯小姐可以決定飯店是否為他找到其他飯店、還承諾出交通費嗎?

 

櫃檯小姐的問題,出在於他對客人的服務態度

而他的態度,你怎能不歸咎於這個飯店的訓練?

清算到後來,是不是還是"老鷹"應該要負的責?

 

老鷹和鴨子,領的錢不一樣多,背負的責任本來也就不可能相同

 

若身為一個老闆

卻只希望他的員工可以成為"老鷹" 

那公司要你幹麻?

說好聽點,只是要你當一個任勞任怨、好操耐用不抱怨的"勞工"

這種文章  只是假好意騙人跳進火坑的

 

說實話

真的很討厭這種人

自以為高高在上,

給你一頓飯吃 你就應該為他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要是老闆真的愛惜這個員工

給個跟他工作分量對等的薪水 還比較有用

不要丟這種假惺惺的爛東西當作業!!

 

 

看完這爛文章

硬要問我會當個鴨子還是老鷹

我想,我應該都會是。

該是個好鴨子的時候,我會好好做我分內的事情、累積能量

該是個老鷹的時候,照顧好麾下的鴨子們,一起前進。 

不用去期望鴨子們要變成老鷹,

因為鴨子都是老鷹背後的力量、老鷹表面的成功是鴨子所堆砌起來的。不應該被看輕阿!

 

 

要是我老闆丟這東西給我看

我真的會氣死!!

又不是小學生了,會讀不出他心理面真 正的涵義嗎? 你就是要我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做到死嘛!!

要是剛好要離職了,我就會印出來丟給他,跟他說,我就是要踏碼的去當老鷹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