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和Teresa去郊遊了
好久之前計畫的春季旅遊,不停地因為公司、天氣等因素不停延期

有天她看了氣象報告就問,我們下禮拜一二去好不好?
天氣好像不錯耶?

"好阿~"我說
"妳公司不用忙嗎?"

"去就去呀,就請一下假嘛~我們也很久沒有出去玩了"那時候我應該是在看書,很想結束這個話題吧

於是累屎人的衝衝計畫就成行了
沒想到就在那週五,公司的事情開始爆炸多
為了星期一二可以如期去旅行
星期五、六、日、還有星期一早上都要去公司賣命!!!

終於,週一中午,把所有的事情告一個段落,
從五股直奔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位在一個深山裡面
前往的途中會經過內灣
一定要去走走的呀!!!

內灣是個很集中的區域
老街、火車站、警察局都在同一塊熱鬧的地方附近
妙的是要到警局,必須穿越鐵軌!?



街上什麼都有

少不了吃的:
冰淇淋(口感還好,口味只是淋醬汁而已)

老街必備的老戲院

超好吃又賣太便宜的麻糬,阿婆在OK的門口擺攤,早上十點到下午可能賣完為止!!!快搶購!!!
 
口感很不賴的蘆薈汁,現打的唷;跟老闆娘聊了天才知道,原來喝的和敷在臉上的根本就是不一樣的!!

到處亂逛還看到這個

山寨版D&G腳踏車!!!  酷!!!

不知道是因為星期一大家價錢亂賣還是怎樣,BB買了醃好的李子,一包才20元大洋
也難怪她會說:安捏炭尬當息架ㄟ齁壓?  (這樣賺到什麼時候才會有錢?)
有良心地賺錢真的很難富有啊!! (想想我對自己這麼好,是不是也該換份高薪資的工作了?)

除了野薑花粽以外,內灣熟為人知的特點就是這邊用了很多劉興欽老師 大嬸婆系列作品的人物來當裝置藝術了
 
國小的時候,小小的圖書館裡面唯一的一套漫畫就是大嬸婆
當時簡直被我翻爛了,現在到是忘得一滴都不剩,哈

告別內灣也才下午五點
對於今天才請了半天假的我們,算很客氣地逛了
那太陽還高掛著呢!!

於是前往司馬庫斯的路上,我們很悠哉地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來晃晃拍拍走走

這地方叫青蛙石,
看看山壁,勉強可以看出好像有個雛形,但是...旁邊的青蛙像還是比較可愛啦

熱情的青蛙擁抱石
 
細看才發現,原來她根本不是想要跟我們擁抱,她是在衝浪!!!

往荒郊僻野去,人煙罕至的地方,愈可以看到美景

忍不住貪婪地用力暢飲著這清新的空氣,簡直醉了!!

但是路上貪玩的結果,
就是六點半左右才抵達檢查哨辦理入山證
條子伯伯們對於我們兩個女孩兒(怎麼,有疑問嗎!?)要在天黑之後才進去感到非常地驚訝與敬佩
一邊說著下次不要天黑才來,一邊恐嚇著這邊有黑熊
但是其實我聽到有台灣黑熊,眼睛都亮了起來,好想遇到好想遇到喔!!!
不過他們很好心地還畫了地圖給我們 "畫個女人的身體好了"

(我覺得還比較像嫦娥奔月吧!?)
條伯伯的字簡直比我的好看一百倍不只!!

不厭其煩叨叨絮絮一番之後,我們要上路囉!!
一開始路上還有微光
但是漸漸地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
還好條伯伯有給我這張簡直是寶藏的地圖

"順著這條路一直開大概10分鐘"
"第一個彎不要轉,直走就對了"
"再過20分鐘左右會有條叉路,不要直走進牌樓,左轉小路一直開就對了"
"路不差只是很小條,小心點開車就好"

果然,扭進司馬庫斯路之後,路大概只剩下比一個車身大一點點
不過完全沒有路燈的狀況之下,我也只能看到車燈所照亮的 眼前白色水泥路
反正往有路的地方開就對了!!
如果車燈照得到的路邊,那是山;照不到而一片漆黑的,那就是...
沒想到在這個只有中華電信收訊得到的與世隔絕荒山野嶺中,一路上還有好事989廣播陪伴著我們
所以心情其實很輕鬆,我開車開得挺愉快的 "練一下山路嘛~~"

這條小路有16K,BB忐忑的心隨著路旁 手寫的路標數字愈來愈大而逐漸踏實 "好像快要到了耶!!"

呼!!!在快要八點的時候...終於到了!!!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