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一炷香

伴隨著也許  只有你才懂的經文祝禱

低聲呢喃,陪著你走這最後一程

不再有病痛

身上的疾 舅舅說

已經隨著一包包藥 一支支針筒的回收 而復癒

相信你現在不用輪椅也可以走得很好

比起庸庸碌碌的我  看的更遠更清楚

 

來不及給妳最後一個擁抱

我們共同的回憶停格在半年前 床鋪邊

那句 下次回家再來看妳

實現了 但卻換妳要出了這家門

而且 不會回來?

堂裡掛著的照片 微微笑著

我也相信妳正看著我們 用 比半年前更澄澈清晰的視線

 

妳從我的生命中抽身了

但我會記得

三合院前抱起我,把我帶進帶出

雙手猶然保有那溫熱,妳抓著我的手去拿母雞剛生下的雞蛋

為大家準備飲料點心

還有還有,那摩托車上載著黃色小雞來兜售的小販

在和我一樣高的豆莢園裡,妳給我的獎勵金200塊

 

漸漸淡去的記憶 裡面有著妳的輪廓

我要努力抓住 於是妳將會永遠存在

心中

 

掰掰了,親愛、溫暖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