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080812

今天是屬於趕路的一天

早上雖然還是去吃了公正包子
//不得不大推紅茶豆漿!!真是太懷念了,我回家要試著自己調調看
還幫teresa外帶回民宿
本來跟老闆娘說我們五點就要起床,可能六點就要出門的


結果bright大大是先騎走了沒有錯,我和teresa還是悠哉悠哉的摸到快九點才出發
而且因為ter身體不適,所以我們先去看了一下醫生,真正上路的時候就已經是九點半了

說實話早上這一段路有點boring,和昨天的繽紛相差甚遠
唯一的感想是台東的檳榔樹還真多
這樣種不會有問題嗎?整個山頭耶,要是下大豪雨的時候就知道苦!!

趕阿趕的我們在終於在瑞穗和bright大碰面了
當時決定了bright大的悲慘命運
我們臨時改變了路線要走玉長公路,打算好了今天先到玉里找家便宜的溫泉民宿窩一晚
隔天殺上玉長,然後下東和、台東


下午終於有點進展地跑了瑞穗農場
拍了幾張餵牛牛的可愛照

(沒有辦法,牛吃的很飽不願意配合演出,我只好自己下海客串了)

幾張越南新娘照

還去了不知道哪裡來的兩顆石頭的地方
有個很可愛的名字:掃叭石柱

 

關於這兩顆不知道為什麼會跑來擺在這邊的石頭
有著兩個版本的故事
第一個是,族人們某天行進到此地,遇上了大雨,於是隨地拿起路邊的樹葉來遮雨。之後這些樹葉就變成了一顆顆的石頭。
第二個版本就可憐了,他們族裡面到了祭典會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據說唱錯了會有嚴厲的懲罰。某次的跳舞當中,有兩位族人不小心唱錯了!!!於是他們就被處罰,變成了石頭。
我是覺得還好現在社會進步,已經可以買點將家回去好好練習;唱給它熟
星光大道也不會因為唱錯就把你變成石頭,只是好好羞辱一番之後,如果喜歡你就再把你想辦法敗部復活回來
果然古今是有差別的阿,可能也還好我的民族沒有那麼嚴謹
我是糜爛又墮落的閩南人(噗)




一定要去的北迴歸線標
我們去的時候遇到了一車子的日本人
他們連靠近拍都不願意,都遠遠拍一拍就走人了。應該還是車子裡面有冷氣比較舒服吧~~
不過你們整個國家都沒有遇到這條迴歸線,來到這邊還不好好珍惜看看~真是的


好,繼續前進!!
快到玉里的時候,bright大大來電
問我們要不要直上玉長
我哪有問題,催催油而已阿,上了上了~~

在路上揮別了bright大,那時候她還神采奕奕精神飛揚的,可能是在開心這整段路才10KM左右的路程而已吧
但是就在和她說了待會兒見、扭過了兩三個彎之後
我臉上的笑容也要垮下來了...果然五公里內要上升400公尺不是開玩笑的
這裡簡直是軍功路的無敵放大版、北宜的迷你版
我等一下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連我坐在摩托車上舒服舒服的也可以感受到坡度不簡單...完蛋了完蛋了
果然在玉長隧道前等了陣子。
bright大鐵青著臉上來了,我還要連忙闔上拿出來裝忙的電腦、叫醒在一旁睡的不省人事的teresa、快點對bright大陪笑也幫忙拍著照




通過了2776m 的隧道,看得到一片海和令人high翻天的下坡路段
妳會告訴自己什麼都值得了
沒錯,就是這個快感一次又一次的騙著妳
讓妳傻傻的預約著下次幹聲連連的地獄上坡。
傻!!!

玉長公路,其實不只跨越著山、阻隔了縱谷和海邊
也區分了我自己的心境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海這一面
一方面可能是平常比較少看到,又小時候也常常可以接觸到稻田所以縱谷裡的景色就顯的沒有那麼有新鮮感
一方面海岸線的商業色彩相較之下少了很多,車也少了很多
一路上可以看到有好幾戶家裡的飯廳是直接在外面的
晚餐煮好了,大家就圍在已經擺在路邊的桌子吃了起來
頓時間想到小時候的外婆家,那早已頹圮的三合院...
現在阿,西部的鄉下也都不鄉下了。豪華的農舍一棟比一棟高級氣派
也許生活看起來變好了,房子內外也可以愈來愈像電視裡面的不死鄉土劇般有排場
但是講話的方式、人和人的距離也愈來愈像爛偶像劇裡面的彆角演員一樣
都硬梆梆活像個不入流的爛咖了??

我總以為我們過得很好
但是偶爾也會懷疑起,汲汲營營所追求的到底是不是應當被當為目標的
不過這念頭只要一冒出來、目標模糊了
反而也不知道該為什麼而活了

所以也只能不停地換著目標,
才有著繼續開心認真生活的動力吧


甩開了這些有的沒有的
我們快點去找民宿

在bright大大"不走回頭路,回頭路要騎妳來騎"的前提之下
我們揮別了已經拋在後方的XX、太貴的七里香(2000, 但我們很窮)、看起來不怎麼樣的OO
找到了一家1300附早餐的"三仙台民宿"
雖然名稱聽起來...但是其實它規劃得還不賴,價錢對我們來說也很OK
很好很好,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了!!
只不過晚餐我們跑到了八公里外的成功鎮上去採買
一路上沒有路燈,還好有反光條劃出路的邊界
總之是個很奇妙的地方。但是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