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是個很容易很容易暈車的人
要在行進的車上看電視簡直會要了我的命
但是今天從老家回台北的路上,我卻不得不捧著昨天跟老弟拿來的書--遊戲
硬是要啃完,實在是太精采了!!!根本令人放不下!!!

這是一本和"機率遊戲"很有的拼的書中動作片故事圍繞在兩位心理學專家,同時也是談判高手之上:
伊娜:警方的談判專家,大女兒死於自殺,另一方面也不被小女兒諒解。故事的開始她正準備著要了結自己的生命
楊:有個像個謎的女友在八個月前從生命中消失,從此之後人生開始走下坡。他篤信這一切都是政府的陰謀,為了摯愛的女友,他策劃了一個讓全德國陷入恐懼的行動。
故事架構搭建在兩位主角一來一往的斡旋當中(好精采!!),點點滴滴地,兩個人互相挖出對方深藏的秘密,也一步步愈來愈接近所謂的真相囉

看完之後,會發現原來剛剛的蛛絲馬跡,都會是隱藏的陷阱
也許可以帶我們到接下來作者要我們走的路,但由各個線索交纏出來的答案最後還會有一個!!
這種看書的樂趣,再"第十三個故事"裡面也有 ^^

楊說:...在我做心理諮商的經驗中,我一再發現,婚姻關係愈是圓滿,其愛情的秘密就愈大。ㄧ個已知結局的故事最讓人覺得索然無味,而一個大大的問號往往能將兩個人緊緊拴在一起。我的配偶到底在想什麼?他會對我永遠忠實嗎?他和我分享了所有的感受嗎?還是隱瞞了一些感覺?老實說,我們並不想完全了解我們最愛的人,正是他們的秘密讓我們永遠不會對他們感到厭倦...

可能我們已經老到了要開始胡思亂想的年紀
也開始不斷一直鬼打牆般地問自己一些奇怪的問題
而看了某些書可以源源不絕提供給我們也拿來問問自己的這些題目。也許都不會有什麼固定的答案,但是某些時候可以更了解自己或是身邊的人
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這麼喜歡Judi Picoult的風格(姊姊的守護者還是目前中譯三本當中的巔峰阿!)
而"遊戲"就是融合了"機率遊戲"、"第十三個故事"、"解解的守護者" 當中的動作派、完整性、心理攻訐  的一本好書呀
值得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