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四和Ju, Apple,Teresa去吃了超級遙遠的山上海石源
興致勃勃的帶了相機,要去拍回來炫耀給大家流口水的

Ter, Ju: 挖,這個東西看起來好好吃
Fay: 等一下等一下,我先拍一下,大家等等阿~~~
(拿出相機來...)Fay: 靠!!!我沒有帶記憶卡!!!!!
(還硬是在相機包裡面撈阿撈的,奇怪,我以前好像有備用的放在裡面阿阿~~~~~~~~)

於是,很辛勤背了相機和兩顆鏡頭騎車子上山的我,連個菜渣都沒有拍到,就又背回來了,
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海石源實在很美味而且環境也很不錯,相當清幽
所以已經列為下次生日聚餐的重要地點了
只好大家忍一下吧,下次要你們流一公升的口水阿!!

回來的時候經過故宮,就想說隔天要來玩

所以隔天(星期五)我們就又衝外雙溪了
雖然在台北待了第六年,但是只有在大二的時候去故宮隔壁看過一個什麼畫展的
連故宮的大廳都沒有進去過。
所以這次帶著景仰的心情,要去朝聖的呢!!

  


進到裡面,門票只要50元唷(人家是學生啦~~)
還可以有免費的導覽,雖然擺器具的那一棟只有三層樓。
但是看到這些前人留下來的文物,配合著導覽媽媽的解說,新石器時代和歷屆朝代,彷彿在我的眼前快轉重演
雖然對於歷史已經很生疏,但是心情還真是有點感動,我都快要偷偷流淚了

而且很多地方也用影片來解說古代器具的製作方法,我是覺得很好玩,都可以看很久
只是人真的很多,有點像是菜市場,
導覽媽媽在解說的時候,都會被各旅行團的導遊聲音給蓋掉,要很仔細才聽得到我想聽的故事。

後來導覽的時間結束之後,我們又跑去看了很有名的翠玉白菜,但是我覺得它旁邊的那一塊肥肉才真的是鬼斧神工
如果有要去參觀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那一塊可口的肉
聽說他是天然的石頭,本來就長的一副肉樣,只有對他額外染了顏色、加了些毛細孔;
所以會把這兩件文物擺在一起,是因為它們是"人工"v.s"大自然"的代表作唷~~

在參觀翠玉白菜的時候,還有一個小插曲,
大家都知道的,故宮裡面是不能拍照的,為了怕遊客忘記,
不僅大門口的地方有豎立牌子,連展場裡面都有替代役男拿著小牌子不斷提醒參觀者

但是有些人看到翠玉白菜,就會故意忘掉這些規定,
拿起相機就想把這美妙的回憶帶回家。
所以只見燈光一閃,我就馬上聽到了很大聲的"是哪一國人阿,是看不懂不能拍照是不是!!??"
雖然那一瞬間整個展場馬上就安靜下來,好像有點尷尬;但是對岸的豪邁同志,我敬佩妳!!我挺妳阿,罵給他死吧!!

連我帶著這麼大台的相機,想要跟肥美的肉合照我都不好意思拿出來拍了,碼的憑什麼你就可以拍阿,還開著閃光燈拍!!
被罵死活該~~

如果真的喜歡的話,去外面買故宮出版的圖鑑帶回家豈不是比較漂亮嗎?
人家可是請專業攝影師在燈光美氣氛佳情況下拍出來的耶。要證明來過故宮可以去外面拍照阿
被別人趕還能面不改色繼續拍也是令我敬佩
  



總之去故宮真的還蠻好玩的,但是腳會很酸,不過心裡很充實喔
相較之下龐貝就有點鳥了,但是人家遠從國外來,又被埋在地下那麼久,是有點辛苦啦

真是充實的文化之旅吧~~
可惜我的玩伴要回去實習了,有點感傷呢~~

不過下禮拜又要去澎湖呆個10天了,
這次我什麼都會記得帶的啦~~
到時候在跟大家分享照片囉~


p.s
忍不住想要分享這張照片

為什麼小朋友不抓爸爸的腰就好了呢?這樣掉下去被吊在半空也是恐怖吧~~
迷之聲:爸爸的腰太粗,妹妹抱不住啦~~
Fay: 嗄,那我以後小孩也要這樣綁嗎?那還是不要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