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聽YC說,我家Jody Picoult 又出新書了
是排行榜上的常勝軍
但因為據他說,這本書好像是在描寫校園殺人事件的事發經過,所以並不是很有興趣

後來去Costco又看到這本書,隨手翻了一翻
唉~~我果然對Jody 的敘事風格一點抵抗力也沒有呀
馬上帶回家 (話說Costco賣書真的很便宜,67折...誇張)

大家也知道
最近工作真的很爆炸(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也沒有因為這樣而變的比較瘦)
但是身為文藝青年的我,每天都還是要看一下書
一把19分鐘帶回家之後,現役的"我的孤兒寶貝"馬上被打入冷宮  
接下來的兩三天,即使每天都11點多才到家,洗完澡還是要抱著啃,實在太吸引人了!!!

19分鐘,在故事的一開頭,就已經告訴你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了
這是一個校園喋血案件沒有錯,這是一個很驚人的結果也是沒錯
事出,必有其因
但我們也都聽過蝴蝶效應,小波瀾也許就是大海嘯的源頭

也許我們呼一口氣不一定必然造成大風暴,
但你能夠想像在福隆海灘上大夥兒一起跳一下會造成的影響嗎?

Peter在他的世界裡,殺了他的敵人
站在他的角度來看,這在戰場裡沒有錯,畢竟他自己從小也被敵人殺了不下千百回

電影裡,英雄不也就是奮勇殺敵,有時候不小心砍傷了路人,搶了旁人
是角度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我們所身處的環境當中,很多時候、很多人也許會覺得自己好像受盡委屈
"為什麼我總是被排除在團體之外?" "為什麼我喜歡的人要那樣對我?"  ""

我從來不去想這個
不是輕易的相信抑或懷疑
只是光是我在乎的就管不完了
有時間為了不喜歡的事物傷神,不如轉過身看看那些令人愉快的...我愛的

但不能否認的
人相當需要歸屬感
既然可稱之為團體,代表我們必須伸出手把別人畫在圈圈外面
是非八卦也是促進團隊成功的最佳催化劑
不可或缺
流言蜚語愈能傷線外的人,團體愈有歸屬感

沒有人想落單、失去朋友的支持
但孤立與失落成了禁錮的籠
Peter渴望著他想要的關懷與溫暖
於是用槍、想開啟那個令他窒息的"鎖"
但手段之激烈,只是把他送到了另一個囚牢
實體的、眾所矢的
搞不好他不在乎,畢竟參觀的人們眼光由訕笑轉換成了懼怕

看Jodi的書
總是讓人忍不住也檢視自己的生活

和姊姊的守護者一樣
是一本相當成熟的小說
這種成熟是心智成熟的那種成熟的那種成熟
總是用相當多的面相來對單一事件作多重的闡述
互相攻訐、沒有結論

很適合我那矛盾又和諧、積極又墮落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