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點進去看了之後,應該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感動吧

但是你知道,很多攝影人都是從資訊背景轉過來的(所謂資訊背景也不是念資工阿什麼的。只是先喜歡電腦,才喜歡相機的人。阿,

就是所謂的3C迷啦~~)
因為喜歡玩電腦-->玩數位相機

在這種情形之下,基於"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條件之下
為自己挑選可以負擔的起的"自以為的頂級設備"(哇...就是我啦...)
拍出來的相片,
很多都是以器材(什麼東西配什麼東西會有什麼效果...)取勝
但是其實很多時候,一張照片的價值,應該不是他是用什麼機器,什麼鏡頭,什麼iso,apture, shutter speed
這些東西,對於我身邊的朋友們來說,幾乎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有沒有把他們拍美了、如果有痘痘就順便修一下---->這樣才是重點


但是後來想了想
其實這是大家主題方向不同吧

像是P先生德朵夫人的照片,是以人文和介紹當地地理風情為主軸
欣賞照片的時候,是看到照片裡面去的(以照片本身想要帶給我們的為主)
看到這些照片時,總是想流下口水、很身歷其境、讓人很想也想到當地走走
這時候如果加了太多不屬於照片的東西,是不是就有點太過和顯的矯揉造作了?


但是像大毛的這些設計感偏重的照片
則是需要一點美感、設計理念才能夠創作出來(對於我來說也就是門檻比較高囉)
但是如此一來,原本的照片所要帶給我們的,就不是那麼的重要
說完全不用技術,只著重在修圖也是不可能的,
至少在鏡頭或是相機配件上的選擇,就不一定要追求高畫質(L鏡??)
後置的時候,所加入"人工調味",才是主宰這道菜是否吸引饕客的主要原因
這一點,目前的我,應該算是完全做不到吧
但是感覺是可以慢慢培養的(希望有這一天...哈哈哈)


這些作法沒有誰比較好誰比較不好
但是因為跟著時代的潮流走,
多一點設計的感覺總是更好的
畢竟看看書籍、海報。現在用純粹的照片來當封面的,應該幾乎是沒有了吧!?

只是忽然覺得敗家完
也應該要好好將器材的性能發揮到極致
如果沒有完全用到,有什麼資格再用更好的東西(這是對我自己的止敗宣言啦~~)
看清自己的愛買並逃離器材迷思,好好用這些寶貝兒們拍出漂漂的照片吧」~~

一起加油吧,我的愛們
Canon KissDN,
(Canon 70-200mm F4.0L, Canon 10-22mm F3.5-4.5, Canon 50mm 1.8, TAMRON 28-75mm f/2.8, PENTACON 50mm

F1.8 M42 )
 

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